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这个社区书记不简单 百余居民电话随口道来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16日07:13 荆楚网-楚天金报

  荆楚网消息(楚天金报)见习记者、王琰、通讯员、陈石、张娥、实习生、刘璐报道:青山124街社区书记秦白昆有个“绝活”,常常让居民们称羡不已。“她能把我们的电话号码都记在心里,随你点哪个人的名字,她都能随口说出电话号码。”

  有这么神奇吗?昨日,记者来到该社区探个究竟。“也没什么诀窍,更不是我记性有多好,和居民联系多了,自然就记住了他们的号码。”面对记者的疑问,秦白昆似乎有点
不好意思。

  试一试?记者拿起该社区居民的电话单,随便问了几个住户,秦白昆果然对答如流,无一出错。记者看到,电话单上,有近200家住户的详细记载,住户的电话号码前,都有秦白昆圈圈点点留下的记号。

  “李小姐母女俩刚从部队转业,搬到我们小区,由于打印疏忽,她们的电话号码一直都少一位数字,找出原因后,我就直接记住了这个号码;郭先生经常不在家,社区活动他也很少参加,经常电话联系他,久了也就熟悉了……”听着她的介绍,记者马上在电话单上查找,电话号码竟一字不差。

  “我记下的多半是低保户、残疾人、党员干部家的号码,关键的时候,我们大家都会团结起来,共同建好这个大家庭。”秦白昆告诉记者。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