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上司开玩笑下达瘦身令 精明下属视觉减肥得升迁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16日08:15 荆楚网-楚天金报

  荆楚网消息(楚天金报)记者、王晓娟、报道:半年前,武汉某设备公司销售总监离职,于是,物色合适的人选,成了总经理范涛重点考虑的事。经过第一轮选拔,范涛从员工中预选了六位候选人,这些人都可谓公司里的销售精英,业绩显赫,平时经常出差,或长期驻外,三个月前,范涛将六人集中召回,亲自面谈。

  面谈完毕,范涛请六人吃饭,寒暄的当儿,范涛发现,这几人都有不同程度的发胖
,也难怪,搞销售工作的,生活不规律,应酬多,运动少嘛,于是,范涛一挥手:“我看大家除了工作,还得注意身体啊,年纪轻轻的,一个个都有腐败肚了,减肥,减肥啊,下次看到你们,不瘦的话,就别怪我不升你们的职。”

  饭毕,大家各自回去。范涛经过一段时间的多方考查和斟酌,认定东北区经理张勃为不二人选,便叫秘书电召张勃回汉,做任命前期的准备。

  话说张勃回到沈阳,想到范涛“勒令”减肥,而且事关升职,着实紧张了一阵子,可工作一忙碌,还是将减肥抛之脑后。一听老总召唤,拍拍自己依然崛起的肚子,张勃急得团团转,总不能让这肚子断送了自己的大好前程吧。在失眠了两夜之后,张勃依然收拾了行装,神采奕奕来到了老总范涛的办公室。

  一见面,范涛就发现,以往显得“充实”的衣裤,在张勃身上显得宽松不少,便拍拍张勃的肩膀,说着:“小伙子,精神了很多嘛!”张勃握住范涛的手:“范总,还是您知道关心下属身体啊,这不,我一回去就照您的叮嘱,坚持锻炼,虽说还是个胖子吧,可衣服都松了,而且精神好了,工作效率提高了!”范涛连声说着“好!好!”

  一个月前,张勃走马上任公司销售总监。在一次办事处负责人聚会吃饭的场合,大家纷纷向他请教减肥秘方。张勃二两酒下肚,一脸神秘地笑道:“我这叫视觉减肥法,去商场买个大一号的衣服,不就宽松了么?”事后范涛知晓,忍俊不禁:“你这小子,脑子还真活,看来,我还是没选错人啊。”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