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到个喜欢的城市惬意工作?度假式工作:看上去很美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16日08:15 荆楚网-楚天金报

  荆楚网消息(楚天金报)记者、任宝华、实习生、陈婷婷、吕翠报道:“受到一种诱惑,逃离一个城市。原以为在那风光无限的地方工作,人也会是无限幸福的,现在却感觉,梦想中的度假式工作,不过是看上去很美……”,这段文字,是刚从南宁返汉的陈雯写在她的博客上的。

  去年,陈雯大学毕业后,在武汉一家外企工作了一段时间,“工作压力特别大,几
乎不可能有休息的时间,早就想着出去好好旅游一番。”去年年底,经朋友介绍,陈雯获得了一个前往南宁工作的机会,不言其他,光是这个城市,就让她十分向往了:“有着‘草经冬而不枯,花非春仍奔放’”之说的绿城南宁,多美的地方啊,我去了!”

  然而,陈雯在经历了最初对这座城市的山清水秀、鸟语花香、动人美景一度迷恋之后,另一种失落感随之而来:城市太小,她早已习惯了武汉的大气;朋友太少,少了先前那种丰富多彩的生活;定位不明,除了迷恋这里的美景,我还要在这里寻找什么?

  现在武汉一家星级酒店工作的张萱(化名),3个多月前刚从有“人间天堂”之称的海南三亚亚龙湾回汉。“那里一直是我梦想中的地方”,张萱告诉记者,她当时在亚龙湾一家新成立的豪华酒店就职,高强度的工作节奏之下,即使面对着大海和沙滩,都没了感觉,“一睁眼看见大海,你所能想到的就是怎样利用这个景点来进行酒店宣传,脑袋里全是工作,以致于后来我一见海就头晕。”张萱笑着说,最忙碌的时候,爱好游泳的她买了好几件新款泳衣,都苦于没机会使用,至今连吊牌都未撕掉。“自己忙得晕头转向,看见游人们闲庭信步,那种滋味,不好受哦。”

  “最近如果有休假的话,我想我会选择再去那里旅游的”,张萱说:工作和休闲,还是分开的好,看似很美的度假式工作,很可能让你既无心享受美景,又疲于应对工作。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