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目标具体实在反而容易实现 馍馍故事激励职场新人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16日08:15 荆楚网-楚天金报

  荆楚网消息(楚天金报)记者、张新雄、实习生、张瑜、报道:目标具体实在,经过努力终究会实现。昨日,一则“馍馍故事”让刚参加工作不久的大学毕业生王雷颇受启迪。

  洛阳市某机关局级干部王平(化名)出身农村。小时候家乡很穷苦,最常吃的食物是黑面馍馍。在当时的农村,最好的食物是白面馍馍,但一般人吃不上。

  当时上大学可天天吃白面馍馍。于是,吃上白面馍馍成了王平勤奋学习的动力,后来他考上大学,终于如愿吃上了白面馍馍。

  “自己吃上了白面馍馍,还要让家人吃上白面馍馍。”王平为改变家庭的命运,他努力学习,最后凭借良好的表现被分配到政府机关工作。因为工作不错,收入尚可,他的一家人很快就吃上了白面馍馍。

  随后,请全村人吃一顿白面馍馍成了王平追求的新目标。经过努力,王平不断升迁,如今已成为局级干部。在政策允许的情况下,他帮助家乡做了不少实事、好事,全村人因此都过上了好日子,家家都吃上了白面馍馍。

  这个故事是一位教授讲给郑州大学的黄光涛同学听的。黄光涛觉得这个故事很有意思,便在网上讲给自己的同学和朋友听。“人生需要目标,但目标要具体实在,不能好高骛远。”蠢蠢欲动的王雷开始重新审视自己,决定暂时放弃跳槽的想法,踏踏实实地做好本职工作。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