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体会读书快乐省会首届青少年读书节启幕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16日08:56 石家庄日报

  多项活动让市民体会读书快乐

  本报讯(记者岳金宏)昨天上午,“2006年石家庄首届青少年读书节”启动仪式在市图书大厦举行。社会各界300多人参加了开幕式,来自东风路小学的学生还向我市广大青少年朋友发出了《关于促进青少年阅读的倡议书》。

  “首届青少年读书节”由省会精神文明办公室、市新闻出版局、市教育局、团市委、燕赵晚报、市新华书店联合举办,旨在通过读书节这样一个活动形式,利用学生假期,充分调动广大青少年的阅读热情,引导广大青少年远离不健康活动的影响,形成“爱读书,读好书”的时代风尚,从而在全社会营造出积极进取、健康向上的良好氛围。

  据了解,在读书节期间主办方组织了多项丰富多彩的活动。这些活动包括:读者评选活动,将在全市读者中开展“2006年度省会读者最喜爱的10本书”、“2006年度省会读者最喜欢的10位作家”评选活动;“我用知识帮助你”爱心捐赠活动,全市及各县新华书店都将设立“爱心图书捐赠点”接受来自社会各界爱心读者的图书捐赠,并及时将这些图书送给贫困县希望学校的中小学生,使看不到、买不起优秀图书的贫困学生有机会阅读到优秀的课外读物;新华书店将在活动期间举办多场专家、名家讲座和报告会,向全市市民免费赠票,以此打造城市文化氛围,提高市民对读书、学习等文化活动的认知度和积极性。另外,本届读书节将在全市青少年当中开展“我最喜爱的一本书”写作大赛,优秀者将推荐参加由中宣部、中央文明办主办的“我最喜爱的一本书”征文活动,广大青少年朋友可以积极报名参与。

  此次读书节活动到9月15日结束。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