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返乡第一站:阿嬷今天到厦门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16日09:00 海峡网-厦门日报

  回乡路上 郑劝阿嬷金门行全程报道

  ■若受风雨影响的厦金航线复航,将按计划于明日上午赴金门

  ■住在厦门的百岁金门老人吕爱治说,要到报社和郑劝拉家常

  本报讯 (记者 蓝碧霞 林森泉)郑劝老阿嬷74年望眼欲穿,终于盼来了今日动身返乡的时刻。上午,本报将派专车前往泉州接郑劝及其陪同的家人,他们会在厦门做短暂停留,若厦金航线正常,将按计划于明日上午赴金门。

  虽然昨日厦门、泉州两地大雨淋漓,外海风浪较大,厦金航线暂时停航,但是,老阿嬷一家人仍一丝不苟地做着出行的准备。孙子、孙媳都不上工了,把老阿嬷回金门要做的事情对了一遍又一遍。不时有老邻居来找老阿嬷坐坐聊聊,恭喜她,说她有福气,即将百岁了还能回金门。

  厦门日报社做足了迎接老阿嬷到厦门的准备:买鲜花,挂横幅,预订三间标准客房,准备“四色饼”(闽南风俗,回娘家要搭配四种饼带过去)。如果天气好一点,还要安排阿嬷到环岛路观光,从厦门眺望金门。住在厦门福利中心的103岁的金门老人吕爱治说,要到报社和郑劝老阿嬷拉家常,叙叙以前在金门的生活。

  厦门国泰妇科医院派两名医生与记者一起到泉州接老阿嬷。主任医师黄淑彬说,阿嬷到厦门后若时间充裕,将再给她安排一次全身体检。距离上次给老阿嬷体检已经有一个月了,行前再检查一次,医生才能对阿嬷的身体状况做到心里有数,确保安全。她说,为了给阿嬷“护航”,医院已经准备好一些常用急救药。

  昨日的暴雨让很多关心老阿嬷出行的人喜忧参半:喜的是雨水驱散了连日高温,天气凉爽,阿嬷出门不热了;忧的是风雨可能影响厦金航线,如果雨下不停,事先安排的活动可能受影响。

  昨日下午5时,记者向气象台了解今、明两日天气状况:16日风力5-6级阵风7-8级,可能影响厦金航线通航;17日风力3-4级,对厦金航线影响不大。厦金航线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厦金航线已停航两天半,原本15日计划恢复航班,因为外海风浪大临时取消。他们密切关注着天气变化,将根据当日天气状况决定是否恢复航班。如果16日航班恢复,那么17日应该会正常通航。

  新闻链接:走亲戚就别搞限制了 (来源:厦门日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