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老乡唤老乡:快来帮帮他们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16日09:00 海峡网-厦门日报

  《感动人物蔡荣国将背残疾儿进京求医》后续报道

  

老乡唤老乡:快来帮帮他们

  兄弟俩在陋室里看课外书。

  

老乡唤老乡:快来帮帮他们

  蔡荣国昨晚就开始为孩子们准备明天赴北京治病的行装。 (姚凡 摄)

  本报讯 (记者 年月)昨天下午6时30分,风雨交加,阳光雅苑公寓酒店总经理连亚玲冒雨来到了蔡荣国家,她把2000元送到了蔡荣国手中,说:“我们是老乡!”龙海籍的连亚玲对记者说,她希望更多的龙海老乡都来帮助蔡荣国。

  连亚玲是在昨天上午获知本报发起对蔡荣国的爱心大行动的,蔡荣国的名字对她并不陌生,在本报主办的感动人物评选活动中,她早就被这位老乡的事迹所打动,现在老乡需要帮助,她自然得帮一把,不过,因为她的酒店刚刚营业,正处于保本阶段,而且是与人合资的,所以,她送来的2000元钱,是她个人的,而非酒店的。

  连亚玲说这2000元钱相对于蔡荣国儿子急需的医药费可能是杯水车薪,但是,如果有更多的老乡来帮助蔡荣国,如果有一个又一个2000元钱送来,那么众人拾柴火焰高,蔡荣国面临的难题就可能化解,这也就是她不等天晴、不顾台风暴雨赶来的主要原因。她希望以自己最快的行动来呼吁更多的龙海老乡加入爱心大行动。

  昨日,有不少读者拨打本报爱心热线5583333,做商务工作的邱女士说从蔡荣国身上她又一次感受到“父爱如山”的深刻内涵。对于许多读者而言,蔡荣国的事迹早已深入人心,他们除了表达对蔡荣国的深深敬意外,更表示要献爱心、捐善款。

  对于要捐款的读者,我们工作人员将带着红十字捐款箱和红十字发票上门收取捐款。

  

  昨天,他感动我们

  

  今天,我们来感动他

  蔡荣国,一位农民工,因“10年来背负一双残疾儿求学”而当选本报主办的“感动厦门2005年度十大人物”,平民英雄织就灿烂星空!

  17日,蔡荣国将背负儿子进京求医,本报将派记者全程跟踪报道。

  为了让感动延续,让感动流传,本报特发起“关爱感动人物、农民工蔡荣国父子”爱心大行动。

  爱心热线:5583333 5581719

  链接:[特写]台风夜,妻子出门打工

  (来源:厦门日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