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铁片入眼一年生了锈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16日09:00 海峡网-厦门日报

  患者视力下降,这两天要手术

  本报讯 (记者 楚燕 通讯员 陈克)一年前眼睛里“闯”进了小铁片,却因粗心大意最近才发现。昨日,这名患者来到厦门眼科中心求治。医生检查时发现,由于铁片藏身眼内太久,患者的眼角膜和晶体上都已染了铁锈,视力也已经十分微弱。

  36岁的朱先生在莆田做泥工。他回忆说,一年前,自己在工作过程中左眼不小心被什么东西“撞”了一下,“当时不知道有东西蹦了进去,只觉得有轻微的疼痛。平时磕磕碰碰的也习惯了,觉得没什么大问题,因此并没有在意”。

  就这样一年过去了。在这期间,朱先生左眼的视力逐渐下降。他误认为是眼睛过于疲劳或者其他因素所致,并没有往一年前的这个“小”事故上联想。

  近段时间,朱先生的眼睛开始又红又肿,还疼痛难忍。昨日,他来到厦门眼科中心求治。眼外伤专科的蔡锦红主任在检查中发现,朱先生的左眼里竟然隐藏着一枚22mm的小铁片。由于铁片待在里面的时间太长了,致使眼角膜和晶体上都染了铁锈,而视网膜在铁锈的作用下也明显出现“中毒”现象。通过视力测试了解到,患者的左眼视力已经十分微弱。

  患者的病情比较严重,手术难度非常大,将于最近两天进行。蔡锦红提醒市民,眼睛是最脆弱的器官,一旦受到外来的“侵扰”,一定要及时到医院进行检查。(来源:厦门日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