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特写]台风夜,妻子出门打工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16日09:00 海峡网-厦门日报

  昨晚8时,蔡荣国细心地整理着北京之行的行装,除了带上必须的衣物、用品和书籍外,他还特别检修一遍孩子们坐的轮椅,这两部轮椅将要被带上火车,跟着他们到北京。

  蔡荣国疼爱地看着孩子,孩子们坐在书桌前看书,不时露出腼腆的微笑,父亲就要带着他们进京寻医了,这无疑是件他们生病以来最开心的事。

  屋外电闪雷鸣、大雨滂沱。蔡荣国变得焦虑了起来,他不时跑到家门口张望,妻子还是没回来,她出去做钟点工了。

  妻子与蔡荣国一起,都在思明区社区教育中心等三个单位打工,蔡荣国当保安,妻子当清洁员,但为了多挣钱,妻子每个周末都出去当钟点工,为四户东家清洁卫生,周六、周日的上午和下午都排得满满的,她已不记得这些年来什么时候有过休闲周末。她双手的手指头全都破了,胶布撕下来时,露出一道道血口,记者采访她时,每每伸出手又缩回来,不敢与她握手啊,生怕弄疼了她。

  蔡荣国说,这个周末,妻子本打算不去做钟点工了,她很想多陪陪孩子,孩子们就要去北京治病了,而她却因上班无法前往。但是,为了多挣钱糊口,她还是冒雨出门了。

  昨晚9时,记者告别蔡荣国,雨下得更大了,蔡荣国的眼神更加焦虑了,妻子还是没回来。(来源:厦门日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