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10米高桉树被风吹倒斜靠居民楼怕小偷爬树进家楼里住户半个月没睡好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16日09:13 云南日报

  

10米高桉树被风吹倒斜靠居民楼怕小偷爬树进家楼里住户半个月没睡好

  一棵十多米高的大桉树,被风吹倒后砸在旁边4层楼房上,虽然没砸坏房子,不过树横倒后在地面与屋子之间搭起了一座“木桥”,这可急坏住在楼上的居民:“会不会有小偷顺着树爬上来?”昨日在马洒营附近的盘龙江边,居民们呼吁有关部门管一管这棵树。

  记者在现场看到,一棵近十多米高的大桉树“斜靠”在一栋4层居民楼上,倒下的树枝直接插进了4楼窗子,穿过玻璃后“冲”进屋内。楼房旁边还有几间小平房,大树刚好靠在这些小平房上,在4层楼房与地面之间搭起了一座天然“木桥”。记者随后采访注意到,小平房里是个小加工厂,屋内的几名小工,全然不顾有棵大树横倒在自己的屋顶上,依然在里面忙活着。

  记者试着顺大树往楼上爬,竟然很轻松地就爬到了4楼的窗户边。4楼刚好就是仓库,里面整齐地堆放着一些货物。这栋楼上除了仓库,还住着十多户人家。住在楼里的住户黄先生说,十多天前,早上他出去时树还好好的,等晚上回家发现大树已经倒在屋子上:“那天风比较大,可能是被吹倒的。”从现场来看,大树倒后并没对房子造成损失,不过让黄先生非常担忧的是,这座“天然木桥”很可能给那些小偷提供便利,如果晚上稍不注意,轻松地就爬上屋子了:“这样太不安全了。”黄先生希望有关部门能够管一管。

  楼里的住户还反映,在这座被砸的楼房旁边还有几棵同样的大桉树,由于这些地方的土质比较疏松,已经歪歪斜斜了。住户们希望,有关部门应该经常来修剪这些桉树,防止大树再次被风吹倒,影响周围居民的安全。

  李 荣 孙学蒙 李 杨(春城晚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