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山西7名女大学生捡瓶卖钱资助患肾病综合征室友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16日10:00 国际在线

  “是同学们的帮助使我一天天坚强起来的!”14日,在山西武警医院肾病科病房,女大学生郝翠萍向记者讲述了一段艰辛而又温暖的时光。

  今年5月末,山西大学一年级学生郝翠萍开始浑身浮肿,后经医院诊断,小郝患上了肾病综合征,必须立即住院治疗。可是小郝的家远在陕西榆林,一时无法拿出3000元住院押金。班主任马静得知情况后,先用班费为小郝垫付了住院押金,使小郝在化验结果出来的第
二天就顺利地住了院。

  小郝得了病,急坏了小郝的室友们。怎么才能帮姐妹一把呢?小郝同寝室的7个姐妹想到了通过捡瓶子卖钱来资助小郝的方法。

  原来,刚入学时,小郝和7个室友就养成了一个习惯——每天下自习的时候,顺手捡一些空饮料瓶带回寝室,放到一个大编织袋中,等攒多了就运到学校附近的废品收购站卖掉,卖下的钱作为寝室的室费。回想起当时的情景,小郝开心地说:“我们第一次就卖了18元钱,可高兴了。”她第一次来医院看病乘出租车的钱就是室费出的。

  小郝住院后,室友们捡瓶子的劲头就更足了,每天每个人都是满满一书包的瓶子。在班长的倡议下,班里的其他同学也都开始捡饮料瓶。其他班级和寝室的同学得知小郝的病情后,也都主动把瓶子送到她们寝室来。班主任马静甚至发动自己的男朋友帮忙捡瓶子。一时间,这间小小的女生寝室的墙角、床底下都堆了瓶子。

  因为小郝的治疗费用能通过保险公司报销一部分,姑娘们觉得剩下的钱她们能帮着解决。“最多的时候能卖80多元钱!”小郝的室友原芳芳自豪地说,“我们知道卖瓶子赚不了多少钱,可是小郝的化验费、打车费等小钱我们还是能帮助一些的。”

  郝翠萍的妈妈是小郝住院的第二天从陕西赶过来的,一下车就受到了小郝室友们的热情接待。郝妈妈说:“我刚到太原人生地不熟,多亏了这些孩子们忙前忙后,帮我安顿下来。”

  学校放假前,小郝的病房总是充满欢声笑语。同学每天都来看她,最多一次来了16个人。怕小郝住院寂寞,一位陕西老乡特地把自己的MP3播放器送到医院,等小郝听腻了再换上新歌送来。有一位老师还送来了200元钱……

  如今,郝翠萍已住院40多天了,身体正在康复之中,她最大的愿望就是病好以后能回报师生们给予她的温暖。(记者 沈丹琳 高风)

  来源:新华网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