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警民联手街头擒五贼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16日11:25 温州都市报

  本报讯“有人抢包,抓贼啊。”两名妇女在苍南县宜山镇街头大声呼救。随后,警方在群众地帮助下,将几名犯罪嫌疑人先后抓获。昨天下午,记者从苍南县公安局获悉,实施抢夺的五名犯罪嫌疑人已被苍南警方依法刑拘。

  7月13日晚7时30分许,被害人陈某与其母黄某步行途经宜山镇环球路88号时,突然从路边窜出几名男子。趁陈某与其母不注意,几名男子抢走了陈某的手提包撒腿就跑。惊慌
失措的母女俩一边在街头大声喊叫寻求群众地帮助,一边迅速报警。值班民警赶到现场时,狡猾的犯罪嫌疑人为分散目标已朝不同方向逃窜。在热心群众的帮助下,警方逮住其中一名犯罪嫌疑人粟某,随后,又将逃窜街头的另外四名涉案人员全部抓获。

  据了解,该五名犯罪嫌疑人分别来自湖北、云南、贵州等地区,在宜山一工厂打工而相识,由于工厂这几天没开工,几人觉得无聊就商量找点刺激。13日,五人商量好晚上出去抢劫,弄点钱花,便来到街头寻找下手的目标。当行至宜山镇环球路时,看到前面行走的两名妇女中一人手提包内鼓鼓的,看似装着很多东西,于是跟踪她们至一相对僻静路段实施抢夺。

  天气转热,晚上出门的人多了,警方提醒广大市民,注意随身财物安全,尤其是拿包的单身女性,夜间独自出门时最好不要带包,以防给犯罪分子可趁之机。

  本报记者 金熠 通讯员 黄文昕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