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潮阳区西胪镇洋文村300多孩子将告别“上学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16日12:00 大华网-汕头都市报

  本报讯(记者郑成武通讯员李锡松李镇兴)最近,洋文村的村民迎来一件喜事,村里将重建新校舍,孩子们再也不用在陈旧的校舍上学,再也不用担心刮风下雨了。

  西胪镇洋文村是位于小北山下人口2000多人的纯农乡村,近几年有一件令全体村民忧心的事情,那就是村里于80年代建设的洋文小学校舍,由于受到白蚁的侵袭已陈旧不堪,列为危房,而洋文村300多孩子还在旧校舍读书。每逢刮风下雨,村里孩子们上学总是提心吊
胆。对此,让孩子们能在新校舍上学已成为村民迫切要求解决的问题。然而,摆在面前的却是洋文村是个纯农地区,村民只靠几亩水田、种果树维持生计,村集体经济相当薄弱,办学校就得解决资金问题,钱应从何而来?

  近年来,洋文村部分村民在外“闯世界”,经过多年拼搏,如今部分乡亲事业有成,这些乡亲对家乡有着深厚的感情,历来都有热心村里公益事业的传统。于是,村干部决定到广州、深圳等地拜访部分乡亲,向他们介绍村里目前的处境、洋文学校实际情况,及村党支部今后打算,寻求乡亲们的支持。

  今年春节期间,当许多在外乡亲了解到村里的孩子们还在破旧的校舍上课时,纷纷表示将尽力帮助解决这些问题,让孩子们能安安心心读书。乡贤黄益民、黄益源两兄弟当场表示将捐教学主楼一栋,乡贤廖文才捐建教学楼一栋及学校围墙,乡贤黄汉标捐建教学楼一栋及学校的运动场。乡贤廖华生则表示,将出资帮助村里解决路灯及村里部分排污、排涝等水利设施。在听到每逢下大雨,入村主干道浸水无法排出时,乡贤黄益源捐出10多万元,在主干道设立10多个窨井,目前已全部建好,解决了该村多年的积水问题。

  据了解,目前筹建的洋文小学已投入资金300多万元,占地面积3000多平方米,设立12个班级,可解决学位500多人,新建的学校将有效解决当地村民子女“上学难”问题和大班额问题。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