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旅客中暑瘫倒 保安出手施救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16日12:00 大华网-汕头都市报

  本报讯(记者郑成武通讯员杜广富)近期,市区天气高温闷热,由于防患不足,一些市民出门很容易出现脱水中暑情况。7月13日中午,一名女乘客因中暑在汽车总站突然瘫倒在地不省人事,幸亏车站当值保安人员及时出手施救,女乘客才转危为安。

  当天中午1时30分,骄阳似火暑气逼人,路面气温高达42.5℃。就在这时,兴宁班车缓慢驶进汽车总站,其中一名年轻女子刚下车走出几步远,便突然间瘫倒在地,双目紧闭,
呼吸微弱,不省人事。与其同行的另一女子被这突发情况惊得面容失色、眼泪直流。周围旅客也相顾愕然,不知所措。

  落客区当值保安人员林志刚、洪炳潘、郑钦荣发现情况后,立即奔上前去,把昏倒的女子扶到通风良好的旅客出口处。有的送水,有的涂百花油,有的按穴施救,并打120急救中心。保安队负责人闻讯也赶至现场,齐心协力进行紧张而有序的急救行动。过了一段时间,这名女子已能微微呼吸,另一位女子看到这种情况感激不尽连声道谢。这时救护车飞驰到达,大家立即动手将该名女子护送上车。

  随后据了解,得知该名女乘客是高温中暑所致,大家才放下心来。记者问及三位保安员的当时情形及想法时,他们告诉记者,当时只想着尽快将女乘客抢救过来,其他的都不予考虑。

  据悉,近期汽车总站上下都在开展学习“八荣八耻”社会主义荣辱观活动,这正是员工们践行荣辱观的一个真实生动的例子。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