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燃气上午刚开通 傍晚做饭就爆炸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16日12:49 法制晚报

  燃气上午刚开通 傍晚做饭就爆炸

  开发商和安装公司共同赔

  本报讯(记者 付中)燃气上午刚刚开通,傍晚业主做饭时就被炸伤。为此,通州区天赐良园小区业主冯女士将开发商和燃气安装公司诉至法院。

  日前,通州法院判决两单位应赔偿冯女士各项经济损失3万余元,并为冯女士家重新安装通气。

  2004年6月,冯女士购买了由北京富河房地产公司开发的通州区天赐良园小区的一套住房。

  去年1月5日,北京富河房地产公司委托北京市建安特金属结构工程公司,为小区开通燃气。

  1月5日上午,该公司安装人员来到冯女士家进行了安装。当天傍晚,冯女士第一次使用燃气做饭,刚打开燃气10分钟就发生了爆炸,不但厨房的门窗和房间内物品被炸毁,冯女士的脸部、双手和右臂等多处也被烧伤,之后冯女士将开发商和安装公司一并告上法院索赔。

  法院审理

  参考了消防部门作出的火灾原因认定书后法院认定,安装人员在安装时,未在软管和灶具连接管道处使用卡箍进行固定,致“燃气泄漏遇明火发生火灾”。

  开发商虽未直接负责燃气开通,但其将该工作委托给了其他公司实施,即应承担连带赔偿责任。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