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女记者抢救落水儿童感动许多人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16日20:45 北方新报

  《北京晨报》消息 这两天,一位女记者打动了许多人,她就是河南电视台都市频道23岁的曹爱文。

  日前,13岁的女孩儿王孟珂不慎落入郑州黄河公路大桥西300米黄河南岸的滚滚河水中。后来,王孟珂被乡亲打捞上岸。“喂,120您好,请教我人工呼吸怎么做……”闻讯赶来的曹爱文拨打120请教人工呼吸的方法。两分钟后,曹爱文按照“五下压胸,一下吹气”的
步骤,迎着王孟珂淌着白沫的嘴角,俯身做起人工呼吸。曹爱文大概给王孟珂作了8分钟心肺复苏术,王孟珂还不见醒来,曹爱文急得直掉眼泪(见图)。120急救车赶到后,医护人员虽然尽力抢救,但是王孟珂还是没能醒过来。

  一位网友说:“不少记者为了抢新闻,只讲究所谓的新闻第一原则,见死不救。这位女记者却选择了先救人,让人敬佩!”(李 墨)

  一句话说事儿:不抢新闻先救人,这是一个优秀记者弥足珍贵的职业道德。

来源: 《北京晨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