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六旬夫妇当街举牌出售身体换取律师费(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17日00:05 半岛晨报
六旬夫妇当街举牌出售身体换取律师费(图)

围观者大都是好奇地询问为何要出售身体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新闻图片


  晨报讯(记者侯铁) 一对山东6旬夫妇,为了得到聘请律师的费用,不惜长途跋涉,来到大连,当街举牌卖身体。

  昨日10时许,大连火车站站前广场出现一对老年夫妇,两人坐在路边地上铺的一张席子上,席子边上立着一个1米高的白色牌子,上面写着:“卖体,我愿意把身体卖给医院里做试验,或捐国家,够律师费就行!”老夫妇的手中还拿有一些打印的文字材料。

  老夫妇的行为引来大量行人围观,一些围观者争抢着拿起老夫妇手中的文字材料看个究竟。老夫妇中的男的姓李,10天前,他同老伴从老家山东省莱州市来到大连。此前老夫妇在老家曾与他人有过纠纷,此次来大连目的为了卖身体得钱,以便回家聘请律师打官司。

  “俺们俩也不知道聘请律师到底需要多少钱,反正买我身体的人只要能给我个聘请律师的钱就行!”李老汉如是说。

  “我在这广场等了半天了,很多人过来围观,上午有人还给了我们10元钱吃饭。”昨日14时许,仍在广场逗留的李老汉说。老夫妇说,围观者大都是好奇地询问为何要卖身体,并没有人跟他们谈买身体的事情。

  对于老夫妇卖身一事,辽宁槐城律师事务所律师刘甲明表示,买卖身体属违法行为。今年7月1日起,我国开始施行由卫生部制定的《人体器官移植技术临床应用管理暂行规定》,该规定明确提出,人体器官不得买卖,医疗机构临床用于移植的器官必须经捐赠者书面同意。

  摄影记者赵法旭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