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古城溽暑 医院患儿陡增(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17日10:15 西安新闻网-西安日报

  

古城溽暑医院患儿陡增(图)

  昨日,市儿童医院急诊留观室里,坐满了抱着患儿输液的家长。新华社发(侯智摄)

  本报讯(记者侯智)7月16日,在西安市儿童医院急诊留观室里,众多家长抱着患儿
输液,在留观室外给患儿输液的家长排长队。连日来,我市持续高温酷暑天气,导致各大医院患儿“扎堆”。

  由于古城出现高温高湿“桑拿天”,最低温度达到摄氏37度,最高温度达到摄氏39度,导致各医院患儿骤增。当日,西安市儿童医院接诊1400余名1至3岁患者,最多一天达到2000多名,大多数是患有上呼吸道感染、腹泻、肠胃不适、感冒发烧等疾病。据儿科专家介绍,引起疾病的原因是房间空调温度不适,空气不流通,吃凉食太多,吃了不洁瓜果,饮用了过夜开水,奶粉以及鲜奶过了有效期等所引起。

  高温还要持续,市儿童医院急诊科主任张金虎在酷暑季节提醒家长注意,不要让孩子暴晒,早晚及时打开门窗增加空气流通,空调、风扇不要对着孩子吹,不要把空调温度调得过低,减少孩子到人员过密的地方去,以防止交叉感染,家庭成员如有患病者,一定要和孩子隔离开;饮食上要给孩子吃清淡易消化食物,不要食过于油腻食品以及过期变质食品,不要喝过夜开水及时间过长的纯净水,要喝当日新鲜奶,不喝过期奶粉,家长给孩子喂奶时一定要洗手,以防感染,不要给孩子吃不洁、不新鲜瓜果。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