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让荷花成昆明节庆新品牌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17日10:16 云南日报

  继茶花、樱花被昆明市民熟知后,昆明大观公园正通过荷花节发力,打扮春城的另一位“花仙子”

  从一幅清新淡雅的《爱莲说》背景台,到一台极富特色的文艺演出,从各种别出心裁的“荷花秀”,到广征民意请市民为荷花节支招。大观公园荷花节一如“圆通樱潮、翠湖观鸥”,逐渐走进人们的心目中。有业界人士认为,通过荷花节,昆明大观公园完全可以将
荷花打造成春城节庆新品牌。

  本届荷花节更加注重挖掘历史文化内涵,推出内容丰富的节庆活动,还特别通过本报征询民意,更是为荷花节的成功举办“添砖加瓦”。

  经过数十年的积淀和近年来的精心包装,大观公园的荷花品种汇集了罕见的埃及睡莲,有姿态娇美的千瓣莲、红香莲、白香莲,还有近年来从河北、广东、湖北等省引进的太空莲等特色荷花品种,特别是非常稀奇的碗莲。荷花节期间,从粉红到桃红、从肉色到白色的各色荷花、以及10多种睡莲满池飘香,竞相怒放。

  其实,早在2002年7月,第十六届全国荷花展即在大观公园成功举办。几年来,大观公园一直在潜心打造这个喻意美好、有着中国传统文化内涵的拳头产品,到去年7月首届荷花节举办,荷花以大观公园特色品牌形象亮相。中国名楼大观楼、孙髯翁长联、西山睡美人、滇池湖景,有着这样的舞台,大观公园做强荷花的先天条件相当优厚。

  据了解,今年的气温相对较高,非常适宜荷花的生长,因此今年的满塘荷花和碗莲等生长茂盛,而且花期可能比往年更长。去年首届大观公园荷花节的成功举办,取得了良好的社会和经济效益。业界人士认为,荷花节已经成为昆明的旅游品牌,是大观公园生态观光旅游的拳头产品,也是昆明今后要着力打造的一张名片。

  当年一篇《茶花赋》美文,使云南花卉广为人知,有着近百年历史的圆通樱花、黑龙潭梅花、金殿茶花素有影响。如今樱花稍谢,大观公园荷花初绽。可以说,如果昆明的公园都打造特色花卉节庆品牌,那“春城四时花不断”就更有意味。

  张雅棋左学佳(春城晚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