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180米宽13米高 巨型人造瀑布现身玉溪 是否西部第一引来市民热议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17日10:16 云南日报

  

180米宽13米高 巨型人造瀑布现身玉溪 是否西部第一引来市民热议

  180米宽的瀑布已现雏形 刘普礼 摄

  

180米宽13米高 巨型人造瀑布现身玉溪 是否西部第一引来市民热议

  瀑布效果图 本报记者刘普礼 摄

  一座宽180米,高13米的巨型人造景观瀑布于近日悄然现身玉溪市中心城区。

  昨日,记者获悉,在今天举行的聂耳纪念日系列活动中,这座大型瀑布将向市民免费开放,同时,这座瀑布的规模也引发来市民的议论:“与号称世界上最大的人造大瀑布的桂林九天银河大瀑布的72米宽度相比,玉溪瀑布宽了100多米,能否称为西部第一宽?”

  昨日,在玉溪市抚仙湖—星云湖出流改道出水口处,记者发现了一个很大的人造“河道”,而“河道”尽头却和地面形成了13米的落差,而宽度更是达到了180米。这是怎么一回事,那么大的高台流水将何去何从?

  据玉溪城建部门的相关负责人介绍,根据“生态立市”的发展思路,玉溪市今年内将在抚仙湖—星云湖处建成一个占地650亩生态公园,而这个宽达180米的“落水口”,通水后将变为一个大瀑布,供市民和游人们观赏娱乐。同时,正值聂耳纪念日到来之际,这个大瀑布也将进行试通水,免费对游人市民开放。

  可正当瀑布正欲开门迎客时,却引起了市民们的兴趣。180米的宽度,让市民们感到了震撼。在银行工作的陈女士说:“虽然落差不大,但是180米的广度,实在是太大了,我还没见过这么大的。”同时,香港《大公报》的记者黄少军也说:“西南的几个省我都走过了,我还没见过这么大的人造瀑布。”而市民刘涛查阅资料后说:“与号称世界上最大的人造大瀑布的桂林九天银河大瀑布的72米宽度相比,玉溪瀑布宽了100多米,能否称为西部第一宽?”

  李继升解非(春城晚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