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炮弹又现废品站 宣威警方及时处置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17日10:17 云南日报

  13日,宣威市一废旧金属收购点在收购废旧金属时,竟然收到了一枚旧炮弹,幸好宣威市警方及时发现,并进行了妥善处置。

  当日上午,曲靖市区振兴街南段一废旧金属收购点内惊现了一枚炮弹。接警后,宣威市公安局交巡警一中队首先赶到了现场,疏散了围观的群众,并对现场实施了封锁。随后,有专业经验的宣威市公安局治安管理大队危爆物品中队民警也赶到了现场,经过调查,民
警得知炮弹是夹杂在废品中送到废品收购站的,当时收购点人员在清理出炮弹时因不认识炮弹而没有注意,只是顺手将其扔到一边和其他铁制品归了类。

  后来,民警来废品收购点签订收购废品安全责任书看到炮弹后才报了案。经初步鉴定,这枚炮弹是一枚迫击炮的炮弹,整个炮弹已经严重锈蚀,炮弹顶部起爆装置已经脱落,因而不会有太大的危险,但炮弹内还存有炸药,如不慎引爆,还是具有一定的杀伤力。

  从警方目前调查的情况来看,这枚迫击炮的炮弹估计是解放战争时期的。

  胡廷跃通讯员袁勇(春城晚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