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四川筠连县煤矿瓦斯爆炸 4死1失踪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17日11:08 中国广播网

  中广网成都7月17日消息 (记者刘涛 通讯员蓝剑 黎鲍) 16日上午8时40分,四川省宜宾市筠连县利兰煤矿突发瓦斯爆炸事故,刚下井作业不久的112名早班矿工中,4人死亡1人失踪,34名受伤的矿工被紧急送到医院治疗。

  矿难事故发生后,宜宾市筠连县委、县政府立即启动煤矿事故应急预案,成立事故处理领导组,第一时间将18名伤员送医院紧急救治;筠连县矿山救护队、芙蓉矿务局矿山救
护区域大队和国营鲁班山煤矿北矿矿山救护队,闻讯先后赶至现场,两次对被困井下人员展开周密细致的施救。截至昨晚8时记者离开利兰煤矿时,失踪矿工罗大成仍未发现其踪迹,井下搜寻施救工作仍在继续。

  瓦斯爆炸时,40岁的矿工李显贵正好位于主井离爆炸点不远处,昨晚,记者在宜宾市矿山急救医院见到他时,这个侥幸生还的矿工仍然满脸煤灰,只看见两个眼睛在转动。据他介绍,当时他们刚准备干活,突然脚下一阵强烈的震动,紧接着是一声巨响。井下的灯一下子全部熄灭,巷道里一片漆黑。李显贵只感觉到一阵烟雾扑来,夹杂着令人窒息的气味。李显贵随着大家往回跑。跑了大约几十米,李显贵跌倒在地,求生的欲望促使他坚持向井口爬去。爬了几十分钟,井口处进来的清新空气进入鼻孔,李显贵迅速站起来用尽力气向井口奔去。

  昨日下午,宜宾市筠连县政府责令全县所有煤矿立即停产整顿,对煤矿安全隐患进行拉网式排查,确保隐患整改到位。

  昨日下午6时左右,记者在宜宾市矿山急救医院看到,病房里到处是满脸煤灰的伤员,医务人员正在忙着对伤员进行检查。据医院介绍,所有伤员经诊断后均系一氧化碳中毒,医院立即为伤员给氧,防止脑水肿和预防感染。目前共有17人在该院住院治疗,另有17人接受观察。医院称:“所有伤员病情稳定,没有生命危险。”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