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随手扔垃圾脏了栈桥“脸” 清洁工苦不堪言(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17日11:24 青岛新闻网

  

随手扔垃圾脏了栈桥“脸”清洁工苦不堪言(图)

  游人的背后是默默无闻工作的女清洁工。小宁

  晚报讯 “栈桥周边太脏了,遍地是垃圾,怎么没有人管呢?”昨日,有市民向记者反映栈桥卫生状况。然而记者采访了解到,栈桥不是没有人管,而是一些游人的不良习惯,
让栈桥垃圾遍地,负责清理卫生的女清洁工根本忙不过来,每天不停地辛苦清扫,几乎没有休息时间,还是赶不上游人扔垃圾的速度。

  昨日下午,记者在栈桥风景区看到,沿路放置的垃圾桶很多,但这些垃圾桶外面,仍然垃圾成堆,更不用说草坪等树荫处了。为保持栈桥的整洁面貌,负责清扫工作的保洁女工只能一刻不停地清扫。在栈桥西侧,记者看到一名女清洁工衣衫已被汗水浸透,却在不停地忙碌着。“虽然栈桥卫生管理处配备了清扫工人,还安放了大量垃圾桶,但一些人还是随手扔垃圾。”一位清洁工边擦汗边清扫。为了保证清扫质量,栈桥卫生管理处实行轮班制,上下午各有4名卫生清洁人员。“面对这些扫不净的垃圾,我们真的非常头疼,但是为了栈桥清洁,我们只能一遍遍不停地扫。”清洁人员们说。

  记者从相关部门了解到,作为免费游览风景区的栈桥,旅游旺季客流量大,不少游人一种潜意识心理认为,不收费就是没人管,因此变得随心所欲。另外栈桥周围餐点也比往年增多,给环境保护工作带来一定难度。

  “有些游人觉得我们清扫是应该的,竟当着我们的面也将垃圾丢在刚扫过的地上。我们现在看到把垃圾丢到垃圾箱里的人都很感激,宁愿辛苦一些,这毕竟是我们的工作啊!”一名清洁女工说,她们不怕累,就是怕受到误解,说她们偷懒不干活。她真的希望有一天,每一位游客都能将自己手中的垃圾扔到垃圾箱中……(记者陈小宁实习生代怡)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