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骑车人冒险“借道”中环线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17日12:16 新闻晚报
□何易 高晓天

  晚报讯 中环路作为城市快速路,是严禁非机动车驶入的,在中环路的入口处有很明显的禁行标志,而且作为一条封闭式的道路,车辆速度相对较快,非机动车驶入非常危险。但有些骑车人仍然冒着生命危险骑入中环路,甚至和高速行驶的汽车比起了速度,着实让人捏了一把冷汗。

  今天凌晨零时许,记者途经中环路外圈近铜川路时,突然发现有三名骑车人穿梭在
滚滚车流中,占据了中环路最右侧的一根车道,还不时你追我赶地进行着速度竞赛,由于接近中环的下匝道,许多需驶出中环路的车辆不时从这三名骑车者身边呼啸而过,场面十分危险。骑车人发现有采访车经过并拍照,他们立即沿着下匝道离开了中环线。

  中环路自通车以来,已经发生过因非机动车驶入中环路而引发的交通事故,今年7月6日,一男子因违章进入中环路导致被撞身亡。虽然有血的教训,但仍有许多行人和骑车人不顾危险进入中环线。据了解,很多人骑车驶上中环线是为了抄近路,过去穿越五角场区域,骑车只要5分钟左右,而现在必须绕行,骑车时间增加近30分钟。同样的情况也出现在中环路的真北路桥上,由于建造真北路桥时拆除了一条非机动车道,使得来往的非机动车行驶在一条非机动车道上,原本就不宽敞的道路变得更为拥挤,过桥时间也大大增加。许多骑车人为了节省时间,冒着生命危险驶入中环线,不过像今天凌晨这样在中环线上你追我赶的还是很少见的。

  有关管理部门表示,不管出于什么原因,走上高架或者骑车上高架都是对自己、对他人极不负责的行为,严重扰乱社会公共秩序,并可能造成严重后果。根据情节轻重,当事人将面临一定的处罚甚至承担法律责任。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