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餐馆外卖红火火锅干洗冷清 天气时雨时晴商家有喜有忧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17日12:30 大华网-汕头都市报

  本报讯(记者郑成武)记者近日在走访中了解到,由于最近天气时雨时晴,高温和雨水使得很多市民懒得出门,一些上班族更是整个白天都“猫”在办公室上班吃饭休息,市区不少餐馆外卖业务因此大量增加。与此同时,因天气原因,市区不少火锅店、干洗店却遭遇一年中最惨淡的季节,多数商家仅能保本经营。上班族“叫吃”餐馆外卖红火

  近来时雨时晴的天气,让许多上班族在午休时间更愿意“猫”在办公室不肯外出就
餐,这也因此火了一些有送餐业务的餐馆和快餐店。

  昨天上午10时多,记者到金新路一家快餐连锁店就餐。还没走进该店大门,记者就听到订餐电话响个不停。该店一名员工抽空告诉记者,最近一段时间,无论中午还是晚上,店里的送餐外卖特别红火,每逢用餐高峰期,店里的送餐人手总是不够用,对于一些路程较远的顾客,他们只能婉言谢绝或是推后。据介绍,现在每天该店都能送出近100份订餐,比前段时间增加了三成以上,送餐员工基本整天都忙个不停(见大图)。市区长平路一家老牌快餐店的工作人员也告诉记者,最近几天,他们的午餐外卖基本供不应求,每到高温天气或是下雨天,午餐外卖业务量就会大幅增加,为此店里不得不临时找来2名送餐工帮忙。“天气时雨时晴,大家都懒得出来,我们可就忙开啦!”谈起近期生意红火,员工们都说是高温多雨、变化无常的天气带来的。干洗业冷清火锅店不“火”

  时雨时晴的天气使餐馆外卖生意红红火火,但与此同时,市区也有一些行业进入了一年中的经营低谷期,其中较为明显的就是干洗行业和火锅店。

  前天晚上,记者在龙眼路一家干洗店看到,原来总是悬挂着满满衣物的晾衣架没了往日的“繁荣”,显得有些冷清。清闲的工作人员向记者介绍,6月份至8月份是干洗店生意较淡的季节,因为夏天衣物轻薄易洗,而且洗涤频率较高,因此多数市民自己能解决,现在多数送洗的主要是棉被、床单、被罩等不易清洗的大件。据称,现在该店每天仅能收到10多件货,不到旺季一半。

  炎炎夏日里,多数市民在饮食选择上更倾向于清凉、清淡食品。受此影响,记者发现市区不少火锅店都很冷清(见小图),有的火锅店虽然门面生意不错,但真正吃火锅的顾客却不多,大家都是在吃清淡的套餐。据了解,相比生意火爆的冬天,火锅店夏天的客源总会相应减少,在这样的情况下,多数火锅店都会及时做出调整,采取多种菜式兼营的形式弥补火锅客源的减少。(摄影:记者袁笙)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