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碧利斯”使莱长渡口停航 狂风暴雨影响水运陆运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17日12:30 大华网-汕头都市报

  本报讯(记者郑成武)记者昨天从我市各交通口岸了解到,受今年第4号强热带风暴“碧利斯”影响,从13日下午开始,我市莱长渡口就被迫停航,直至昨天还没开航。与此同时,受华南灾区沿线铁路影响,我市到站多趟旅客列车也出现晚点。

  今年第4号强热带风暴“碧利斯”虽然没有正面袭击我市,其怪异飘忽的行走路径和带来的大风强降雨,却给我市的渡口和铁路运输带来较大影响。记者昨天从莱长渡口了解到
,由于“碧利斯”几天来一直在海面“兴风作浪”,13日下午,在开完最后一班轮渡后,莱长渡口就宣布停航了。据渡口工作人员介绍,14日和15日两天,莱芜海面一直都是狂风巨浪,码头上近10米高的航标灯甚至被滔天巨浪“吞没”,在这样的情况下,渡口一连两天都被迫停航。昨天海面的风浪虽有所减弱,但汹涌的海浪还是盖过了码头前沿的防波堤,渡轮仍然无法开航。据介绍,如果天气逐渐恢复正常,渡口将会考虑在17日开航。

  由于13日渡口工作人员已向进出岛内的游客发出停航通知,这几天被困在岛上的游客并不是很多。但据了解,连续3天没开航,莱长渡口停航还是给进出南澳岛的市民和游客带来很大不便。昨天上午,记者连线采访了被困在岛上已4天的市民谢先生。据谢先生介绍,他于13日上午和同事到南澳旅游,当天下午4时多就接到渡口即将停航的消息,但因为赶不上最后一班船,谢先生和很多同事被迫困在岛上。“没想到这一呆就是四五天啊 ”得知渡口可能要到17日才开航,谢先生无奈地告诉记者,现在除了工作大受影响外,他身上所带的经费也花得差不多了。

  记者昨天还了解到,“碧利斯”除了给我市渡口运输造成较大影响,我市铁路运输也难以幸免。据火车站负责人介绍,受“碧利斯”影响,湖南、江西等地普遍暴雨成灾,严重影响了当地的铁路营运,也使其它地方铁路营运受到牵连。据悉,前天火车站很多到站列车都出现了晚点情况。其中,从茂名、广州、深圳等地发出的班车,到达汕头时都比正常时间晚了两三个小时。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