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大学刚毕业就“代理”盗版教材 涉案价值100余万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17日13:34 龙虎网

  【龙虎网报道】近日,警方会同市“扫黄打非”办公室捣毁一处特大非法盗版教材仓库,查获盗版书籍4万多册,涉案价值100余万元。“书老板”赵某是一名去年才毕业的大学生。

  今年5月底,市公安局城警支队民警在调查中发现,一些高校周边出现大量大学教科书、辅导教材,但有学生反映这些书籍错误百出。警方通过对书贩的调查,发现这些教材大
多是由租住在栖霞区的赵某提供的。民警调查发现,赵去年刚从南京某名牌大学毕业,一直未找工作。

  经过一个多月的跟踪守候,民警发现赵某在栖霞区某小区租住了两处房屋:一处居住,另一处用于存放书籍。本月7日上午,赵某在出租屋内整理教材时,被民警当场抓获。

  警方在出租屋内查获《政治经济学原理》、《工程数学》、《会计基础》等大学教材和教辅书,经核实全是盗版,共有3万余册。随后,民警又在赵某其他仓库内查获1万多册图书。这些盗版书整整装了4辆卡车。

  据赵某交代,去年8月,赵某结识了河南人李某,对方建议赵某做盗版书南京“代理”。随后,双方约定由赵某负责在南京接收盗版书,并按照李某的要求向南京市及周边城市发货。警方发现,这些盗版书大多盗用东南大学、科技出版社等名义,由河南人李某组织货源通过大客车运到南京。

  目前,赵某因涉嫌侵犯著作权已被警方刑事拘留。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