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土质松软小草放倒大树 山坡上种菜松树损失惨重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17日13:53 龙虎网

  【龙虎网报道】山坡上种菜松树倒不少在黄家圩,有个叫和尚山的山头上,长着大量松树,但最近一段时间以来,这里的松树已被风刮倒十来棵,还有一些松树也立根不稳,很容易倒伏。

  从一片居民区上去,很快就上了这个山头。从表面看,这座小山土质松软,以黄土和一些碎石为主,因为雨水冲刷缘故,一些黄土已被冲落滑下。

  山坡上最显眼的莫过于成片的菜地和倒伏的松树。在南山坡,山体已经被开成一块一块的,每块菜地都不大,但一层一层的,如同梯田。为了这些菜地,种菜人可谓煞费苦心,将山地挖开一部分然后平整,有心人还在菜地旁弄出了粪坑。

  山上的土质本就松软,因种菜挖掘,种在山坡上的许多松树根基就更加不牢固,一些松树已经倒伏。记者粗略数了一下,倒伏的松树有十来棵,就这么随意伏在山坡上,有些树体被种菜人当成了菜地栅栏。

  正在晨练的一位附近居民称,这里的松树已有30多年树龄。但这里的土质不好,松树的根基不牢固。最近一段时间,只要有狂风暴雨,几乎都会有大树倒下。她分析大树倒伏的原因,一是大风大雨,另外就是种菜对水土及大树根基的破坏。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