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一掷十几万元 码头装软垫服侍哥德堡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17日14:34 金羊网-羊城晚报

  本报讯记者曾颂报道:今天,哥德堡号将驶临南沙港区集装箱码头。昨日上午,广州港务局副局长杨练军在新闻发布会上介绍,广州已花费十几万元配置防撞软垫,保护客人的“娇贵之躯”。

  “哥德堡号是木船,而码头是混凝土结构,靠岸时要是有风浪,船很容易碰坏。”据悉,由于现代船都是“钢铁之躯”,码头一般不设防撞软垫。据悉,防撞软垫将在几个较
大的码头轮换使用,陪护哥德堡一路入穗。

  杨练军透露,哥德堡号由海面进入河道要经过几处“航道浅点”。所谓“浅点”,就是河里水浅的地方,同时由于河道是岩石结构,无法浚深。据称,哥德堡号一般要求6~7米的水深。进入市区后,将有专门的引航员带领“哥德堡号”绕过航道浅点。

  为了让哥德堡号更安稳地航行,广州市政府还拨出专款,浚深了洲头咀码头和南沙客运港码头,并拓深了近1500米的航道。

  记者了解到,经过20多次的协商和修订,广州为哥德堡号复航制定了相应引航、靠离泊解缆等保障方案。

  (夏天/编制)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