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珠水“灯光舞剧”迎迓古船 名字向市民征集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17日14:34 金羊网-羊城晚报

  ■明晚启大幕■为时半个钟■名字待定向市民征集

  本报讯记者蒋铮、通讯员史剑报道:珠江夜璀璨,碧海豚遨游。从明天晚上开始,广州市民可以在白鹅潭三江汇聚之处,和到访广州的“哥德堡”号船员一起,观赏由先进电脑科技当“大脑”、十几种灯光和多首音乐“合奏”变幻的灯光汇演节目,同时欢迎市民赐名。

  广州市建委有关负责人表示,灯光汇演除了欢迎“哥德堡”外,也将成为广州市珠江夜景的“保留节目”。今后,初定每天晚上8时至8时半,白鹅潭都将上演一出30分钟的“灯光舞剧”(暂名)。而配合不同的节庆主题,“灯光舞剧”还可以靠“大脑”编排出不同的音乐主题和协调灯光。

  记者了解到,“灯光舞剧”将创下国内不少个“最”,为了让它拥有一个脍炙人口的“好名字”,市建委和建设单位特别向市民征集名字,获采纳者将获得纪念品奖励。有兴趣的市民,可以直接将名字发送电子邮件至市建委主任信箱:gzcc@gzcc.gov.cn。

  “灯光舞剧”是国内首个声、光、电综合利用的大型汇演。它以户外大型场景为依托,通过“无线+有线”的先进控制系统,利用了包括激光灯、金卤灯、钠灯等十多种类型的灯源。此外,它也是涉及领域最多的一次灯光汇演,综合了旧楼改造、新楼安装、园林灯光、水系灯光、舞台照明、功能照明等多个领域的灯光利用。

  灯光辉煌璀璨,是否维护艰难,破费太多,或者给市民带来不便?设计者表示,他们充分考虑到经济和实用两方面,别看激光灯那么炫目,实际上一只灯不过50瓦功率。

  为了减少被损被盗,设计者将所有的灯都安装在至少2.5米的高台上,并加盖了封死的铁丝网格。据了解,假如不被破坏,即使是最“短命”的探照灯,照明时间也超过500小时,按一天使用半小时计,几乎三年才换一次。

  

珠水“灯光舞剧”迎迓古船 名字向市民征集

  图:多个灯种发射出的光束点亮夜晚的珠江本报记者陈文笔摄

  哥德堡号返穗倒计时

  今晨6时从桂山岛出发,中午12时到达南沙港区集装箱码头。

  (夏天/编制)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