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电大教材科长受贿八万元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17日15:53 新民晚报

  本报讯(通讯员胡海容记者邵宁)牛洪(化名)利用自己担任学校教材科科长的职务之便,收受图书发行公司贿赂8万余元。日前,杨浦区法院以受贿罪一审判处其有期徒刑3年,缓刑3年。

  牛洪原为上海电视大学教材发行科科长,负责配合教学管理科在各教学系部确定每学期学历教育教材后的采购工作。在2004年5月至2005年12月间,牛在向两家图书公司采购教
材过程中,先后7次以奖励费、折扣费和借款的名义收受图书公司经理贿赂共计8.1万元。今年3月,牛洪在电大纪委领导找其谈话时,主动交代了受贿事实,并退出全部赃款。

  法院认为,牛身为事业单位公务人员,在经济往来中,利用职务上的便利,违反国家规定,收受各种名义的回扣归个人所有,其行为已构成受贿罪。鉴于其有自首情节,且退出了全部赃款,依法可减轻处罚。

  今年,中央提出严厉打击商业贿赂刑事犯罪案件。为此,本市法院、检察院加大对医疗、教材发行等领域商业贿赂案件的打击力度,以维护社会主义市场经济的有序发展。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