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狗重6斤 瘤重3斤(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17日17:20 华商网-华商晨报

  

狗重6斤 瘤重3斤(图)

  手术一结束陈女士和家人一起“安慰”小狗■贾民摄

  晨报讯(记者甘晶实习生张洪飞)3斤4两———京巴狗毛毛腹中子宫肌瘤的重量,占去了6斤6两重的小狗真实体重的1/2还多!

  体长仅有30厘米的毛毛已经12岁了,这基本相当于人类的70岁高龄……

  为了挽救共同相伴了10年的毛毛生命,主人驱车从抚顺赶往沈阳,来为毛毛做了这次危险性极高的手术!

  人用B超检测出子宫肌瘤

  昨日上午11时许,记者赶到手术医院。

  毛毛主人一家三口焦急地等待在手术室外。主人陈女士介绍,毛毛是在她儿子参军离家后别人送过来的,“当时儿子走了,在家总觉得空得慌,就要了这只狗,当时它已经2岁了,这一晃10年都过去了,它就这么一直陪着我……”泪水在女主人的眼眶中打转。

  陈女士说,开始以为是因为狗胖加上老了,肚子才大的。“可就这一个月,肚子大得特别快,把肚皮都撑透明了,可拿那个犬用B超检查好多次,都没啥事,后来拿人用的B超一检查,子宫肌瘤都撑满整个盆腔了,医生说这狗估计够戗了……”

  聘请教授主刀手术成功

  得到了宠物医生的“病危”通知,陈女士一家做出了让所有人都吃惊的举动:聘请沈阳农业大学的孙教授主刀手术,选择了医疗条件好且药品充足的手术室,同时不远百里驱车将毛毛从抚顺的家中拉到了沈阳……

  说话间,记者观察到陈女士头上戴了一个红色发卡,上身穿了一件红色外衣,脚踏一双红色皮凉鞋……“我想穿点红色给毛毛带来好运气,希望它能下这个手术台……”陈女士说。

  12时45分许,孙教授走出了手术室,“手术很成功!”

  记者在手术室看到了被剥离出的子宫肌瘤以及被切除的子宫和卵巢,有如小面盆般大小,重达3斤4两,原本大肚子的毛毛如今腹部两侧深深凹陷,主人将氧气管插在毛毛鼻处,轻轻地抚摸着它的头部……

  “手术前,它上秤重10斤,结果肿瘤就重达3斤4两,这可是小狗真实体重的1/2,我从医20多年,还是第一次看到这么小的狗有这么大的子宫肌瘤!”孙教授说。

  孙教授表示,“长达20厘米的切口,缝合了20多针,而且营养基本被瘤子吸收,出现了贫血症状,手术虽然成功了,但还要观察两三天,如果能挺过去就没问题了!”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