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通过援助“4050”人员就业率将达到90%以上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17日17:48 乌鲁木齐晚报

  今后,在首府有“零就业家庭”的社区,就业困难的家庭将得到有效援助,通过援助,“4050”人员就业率将达到90%以上。

  记者7月14日从自治区劳动和社会保障厅了解到,从7月14日起,乌鲁木齐成为自治区创建无“零就业家庭”式的充分就业社区试点城市之一。其他五个试点城市分别为昌吉、伊犁、阿勒泰、阿克苏及喀什。

  据介绍,“零就业家庭”,即全家没有一个人就业。今后,在有就业任务的社区,只要有劳动能力和就业愿望的就业困难人员,经过社区工作人员走访了解核实后,将对这些居民提供职业指导和职业介绍服务,并组织他们参加就业再就业培训和创业培训。同时,还在小额担保贷款的初审和推荐及小额担保贷款的信用担保等问题上给予支持。通过一系列有效援助后,使整个社区的劳动者总体就业率达到80%以上,其中,“4050”人员的就业率可达到90%以上。

  目前,我市正在选择试点社区开展试点工作。我市将按照自治区要求,建立动态评估机制,每年对社区创建情况进行评估考核,评选出一批“充分就业社区”,并予以表彰奖励,对“充分就业社区”给予重点扶持。

  责任编辑:张瑶

作者:江斌伟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