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对破坏环境卫生者可以现场进行罚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17日17:48 乌鲁木齐晚报

  “如有破坏环境卫生者,我们不但可以理直气壮地上前制止,还可以对其进行罚款。”7月14日,新市区保洁员刘学珍和全市5000余名保洁员一同获得了“卫生监督员”的双重身份,正式上岗处罚破坏环境卫生者。

  据市行政执法局副局长张龙介绍,我市授权5000多名保洁员成为卫生监督员,自7月14日起,在负责城市卫生保洁的同时,发现市民有随地吐痰、乱倒污水、随处便溺、乱扔果
皮、纸屑和烟头等破坏环境卫生行为,卫生监督员可以现场对其进行10元至50元的经济处罚。

  “有些人边走边撕纸屑,被制止时就说一句‘对不起’,可碎纸已扔得满地都是,现在我们就可以用罚款惩戒不文明人,保护我们的劳动成果。”在获得处罚权的首日,保洁员刘学珍和她的姐妹们高兴之余还有些顾虑:“城市的果皮箱等环卫设施还是少,的确让行人不方便。如果环卫设施齐备了,不文明行为者应该会少很多。”

  当日,市爱卫办还牵头组织了“信守社会公德,争做文明市民”活动。记者在新医路看到,武警某部战士扎布自愿挥舞抹布清洗着街头灯箱。首府上万名志愿者与扎布一样走上街头,清扫卫生、散发宣传材料,通过自身的文明行为,向过往行人宣传“信守社会公德,争做文明市民”。

  据了解,首府将陆续对5000余名卫生监督员进行培训,发放统一的执法标识,卫生监督员现场处罚时将出具各区财政统一发票。

  责任编辑:张瑶

作者:舒世荣 马丽微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