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南宁火车站派出所卡、巡、查 查堵"三品"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17日19:57 中国广播网

  中广网南宁7月17日消息(记者陈俊 通讯员黄婷婷 白雪) 为维护铁路治安稳定,保障铁路运输生产和广大旅客生命财产安全,给“三会一节”(中国-东盟纪念峰会、中国-东盟博览会、商务与投资峰会、南宁市国际民歌艺术节)创造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南宁火车站派出所严把“三品”检测仪守卡关、行包托运检查关和候车区域巡视关,全力查堵爆炸物品、枪支弹药、管制器具及其他易燃易爆危险品,取得较好成果。截止7月14日,该所共查获管制刀具61把、军用子弹17发、强弩1把,刑事拘留1人,治安拘留1人。

  把好进站守卡关

  该所采取堵两头卡中间的方式,加强对车站职工进出通道、车站南北两头等重点部位的管理控制,堵住“三品”的非法通道。同时,最大限度地发挥“三品”检测仪、安检门、非接触性爆炸物追踪侦测仪等查危设备效能,严防旅客携带小件危险物品进站上车。7月11日15时50分,李某(男,36岁,湖南省浏阳市人)非法在行李包中夹带管制器具弩一把,持当日1628次列车车票进南宁站时,被值勤民警查获。经审查,李某供述所携带的弩是其今年7月初在广西上林县以180元人民币购买的,准备带回原籍给小孩玩。警方给予李某治安拘留五日处罚,收缴其非法携带的弩一把。

  把好行包托运检查关

  针对少数旅客利用行包托运方式假托品名或在行包中夹带易燃易爆剧毒危险品及管制器具的行为,南宁火车站派出所在南宁站行包房设置专岗,认真落实岗位责任制,加强了对行包的检查力度。7月7日,南宁火车站派出所民警李勇刚、宾海雄在南宁站行包房值勤时,发现刘某(男,39岁,湖南省长沙市人)托运的行李比较可疑,即上前盘查。经检查,刘某托运的纸箱内有刀具61把,其中大部分带有自锁装置或弹簧,属非法托运管制刀具。经审查,刘某对其非法托运管制刀具的事实供认不讳,目前刘某已被警方刑事拘留。

  把好候车区域巡视关

  派出所认真落实查危防爆各项措施,加大候车区域的巡逻防范力度,值班所领导带领日勤民警和广场110民警不间断地在站区巡逻,编织一张活动的清查网。巡逻中,他们除注意发现可疑人外,对地下车库、垃圾箱等所有阴暗角落进行清查,及时发现清理违法人员遗弃的易燃易爆危险品,确保不发生火灾、爆炸事故。一些不法分子因为心虚,在进站前将危险品丢弃。7月6日,南宁所副所长黄华在南宁站候车大厅门外发现一个无人认领的可疑长方形纸盒,经打开检查,发现内有59式军用子弹17发。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