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办假驾照找工作 第一天上班被抓获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17日20:19 中国广播网

  中广网郑州7月17日消息(记者赵飞 通讯员杨天舵) 郑州一名男子因为找工作托人花2000元办了一个假驾驶证。结果上班第一天开车就被细心的交巡警抓获。

  昨天上午,记者赶到郑州市嵩山路、陇海路口,见两名交巡警正在讯问一名二十多岁的青年男子。该男子说,他姓魏,老家是河南登封的,以前在老家学过开车,一个多月前来郑州找工作,因为想找司机的活干,但自己又没驾驶证便根据路边上办证的广告,花两千
块钱办了一个假的,经过和人家真证对比,感觉着跟真证一样,便拿着假证找了一份工作。今天是上班那第一天,没想到糊弄过了单位的领导,还是没逃过交巡警的眼睛。哎,真倒霉。说完,魏某一脸后悔。

  交巡警李嶷告诉记者,上午10:30左右,他和同事毛辉正在路口值勤,发现一辆豫AFE362的面包车违章行驶,便当即将车拦下,结果发现司机出示的驾驶证上面的字体和印章颜色和正常的证件有明显不同,又见司机神色慌张,便怀疑司机使用的是假证。后来经过警务通对比验证,发现输入该司机的驾驶证档案号反馈的竟是另一个司机的名字。于是便将司机和车一并扣下。

  李嶷还告诉记者,使用假驾驶证违章,如果没被发现,那么输入的违法信息将会记录到真实档案号的司机头上,给真证司机带来很多麻烦,另外如果该司机没有经过考试,这样上路开车等于典型的马路杀手,给交通带来很大的隐患。

  目前,该男子已被交巡警带到队里进一步处理。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