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八成贫困生相信上大学可以改变命运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17日22:05 北方新报

  《中国青年报》消息 这些天,各地高校的录取通知书陆续发放。但是,一纸喜报换来的不都是如愿以偿的笑脸。6月19日夜,山西省榆社县西马乡新村43岁的陈东生服毒自杀,原因是他不堪承受儿子读大学的经济重负。8天之后,同样的悲剧再次上演。因为女儿的高考分数达到了二本录取分数线,自己又无力凑够学费,山西省翼城县唐兴镇南官庄村农民李海明在家中上吊自尽。

  日前,在中国青少年发展基金会的监督和指导下,北京锐智阳光信息咨询有限公司对高考贫困生进行了一次走访调查。本次调查覆盖北京、安徽、湖南、广西、云南、山西、四川等11个省(区、市)的16所高中,共回收贫困高考生问卷322份,高中教师和校领导问卷89份。

  调查结果显示,82.3%的贫困高考生家庭贫困的主要原因是教育支出大。与之形成鲜明对照的是,82.5%的贫困生认为自己能考上二本以上院校,80.3%的贫困生认为上大学可以改变命运。(邢佰英)

来源: 《中国青年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