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女子见网友遭同乡拘禁 顺绳脱逃时坠楼身亡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17日23:17 沈阳网-沈阳晚报

  为了阻止女老乡去会网友,他竟将老乡囚禁,阻止其出门。“出逃”心切的女老乡趁对方熟睡之机,用绳子顺着7楼阳台往下滑时,不幸坠楼身亡。7月17日记者获悉,黑龙江来沈打工的魏某做梦也想不到,自己的行为犯了非法拘禁罪,被法院判处有期徒刑10年。

  阻拦老乡会网友

  2005年6月,黑龙江省嫩江县23岁的魏某和女友孙某来沈阳打工,两人在铁西区租房居住。同年10,魏某的老乡潘某来沈打工,并投奔魏某在沈的住处。次日下午,正在外面干活儿的魏某接到潘某电话,潘某称要去哥哥家,回魏某家取衣服进不去屋,让魏某回家开门。魏某和女友赶回家楼下,看到潘某正和一年轻男子亲热地聊天。潘某跟着魏某上了楼,男子则在楼下等候。

  进屋后,魏某厉声对潘某说:“那个男的到底是你什么人,他还没有你大呢,怎么会是你哥?”在魏某的再三追问下,潘某终于承认,楼下等候的男子是她的网友。“在网上认识的人根本不知根知底儿,你可别和他走。”魏某的阻拦当即遭到潘某的反对:“你凭什么不让我去,我还不住你这儿了呢!”潘某吵着要搬出去和网友

同居。双方越吵越凶,一气之下,魏某挥拳打了潘某。在魏某女友的劝阻下,双方才肯罢手。

  非法拘禁判十年

  魏某以为潘某受了“教训”,就不会再去会网友了,他将门锁好后,躺下就睡着了。等魏某醒来时已是17时,他连喊几遍潘某的名字,却始终无人应答。魏某赶紧跑到阳台,只见一扇窗户大开,厨房水管子上拴着一条女友的裤子,裤子另一端系着一件马甲,搭在外面楼体上。魏某向楼下一看,潘某正趴在血泊中。经法医鉴定,潘某系由于从高处坠落到地面,造成多脏器损伤导致休克死亡。

  公诉机关以涉嫌非法拘禁罪对魏某提起公诉。此案在铁西区法院开庭审理时,魏某辩称其为了潘某的安全着想,才不让其出去的,他不明白自己的行为构成了犯罪。法院审理查明,魏某为了不让潘某去见网友而将其非法拘禁,最终导致潘某坠楼死亡。潘某作为一个成年人,有自己的人身自由,有权利决定自己的生活方式,被告无权干涉。如果魏某有一些基本的法律常识,懂得尊重别人的权利,就不会发生这一悲剧。法院认为,魏某非法拘禁他人,致人死亡,已构成非法拘禁罪,一审对其判处有期徒刑10年。(记者 王野郊)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