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研究生疑因高温天气在宿舍猝死(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18日06:40 四川在线-天府早报
研究生疑因高温天气在宿舍猝死(图)

四川某大学建筑与环境学院一名硕士研究生,在宿舍内突然死亡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新闻图片


  本报讯 16日凌晨1时许,四川某大学建筑与环境学院一名硕士研究生,在宿舍内突然死亡,警方排除了他杀或自杀的可能。昨(17)日,谈及该男生的死因,他的同学大都认为,他的猝死跟近几日的连续高温天气有一定关系。

  抢救现场:脸色苍白满身是汗

  死亡的研究生名叫王智民,26岁,四川什邡人,系该校建筑与环境学院环境科学专业研二学生。

  昨日下午,记者来到王智民生前所居住的研究生宿舍南园一栋一单元525室。寝室门紧闭,敲门,无人。门上的窗户半开,站在门外往里望,王智民的床铺在进门左侧的上铺,床上凌乱地放着书本和衣服。

  记者走进隔壁寝室,三人间里只有一名男同学独自留守。说起王智民的突然离去,男同学忍不住叹气,随后说:“太突然了,谁也没想到,他会这样走了。”

  据该同学讲,15日晚上,他和王智民等人结伴出去吃晚饭,当时并没发现王智民有任何异常。晚上11时50分左右,他正在寝室里上网。突然,隔壁寝室的人跑来喊:“不好了,王智民好象不对劲,你快去看看。”他赶紧过去,一进门,看到王智民一动不动地躺在床上,脸色苍白,满身是汗。

  同学说法:前后20分钟就死了

  “他不停的呻吟,感觉很痛苦。”同寝室的男生说,晚上快睡觉时,王智民突然说觉得不舒服,随后上床休息。不一会,就开始呻吟,手脚有些抽搐,20多分钟后,整个人突然没了声响。

  120赶来后,在寝室对王智民实施了抢救,校方负责人也闻讯赶来。所有人都在寝室门外紧张地等候。7月16日凌晨零点40分,医生宣布,王智民经抢救无效死亡。

  凌晨3点,王智民的父母接到通知后,从什邡赶来。望着一动不动的儿子,他的妈妈哭昏了过去。

  □死因猜测

  三个死因都与高温有关

  猜测一:高温导致中暑猝死?

  昨日,当谈及王智民的死因,同宿舍楼的同学们大都认为,王的去世与连续几日的高温有一定关联。

  “寝室里没空调,一直闷在里面,总会闷出点事。”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男生说,研究生宿舍住宿条件较差。虽然一间屋只住三个人,但房间小,很闷热。

  记者看到,研究生宿舍没装空调和吊扇,唯一乘凉的工具,是学生们自己配备的小风扇。虽然风扇24小时开着,但寝室里始终热流涌动。

  王智民等人放暑假后,并没有离校,都留校继续做实验。寝室里热,实验室也热,让同学们叫苦不已。

  猜测二:

  洗冷水澡导致心脏停搏?

  关于王智民的去世,还有同学说,当晚,因为天气太热,王在临睡前洗过一次冷水澡。在冷水的突然刺激下,王智民的心脏停止起搏,发生猝死。

  对于此说法,王身边的同学称,当晚就寝前,大家各干各的事,王洗没洗冷水澡,无法确实。

  猜测三:

  通宵游戏耗尽体力?

  据与王智民同层楼的同学们讲,由于研二期间课程较少,加起寝室晚上不熄灯,大家通常上网、打游戏到很晚。王智民在死前,曾长期在电脑前打游戏,前几天,他有点感冒发烧,但即便如此,他最早也是凌晨1点左右才上床休息。

  “天那么热,体力很容易消耗,又长期对着电脑,出事也是有可能的。”

  目前,法医正对王智民的死因进行调查。

  早报记者孙琪摄影刘筱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