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继母棒杀3岁女孩后抛尸江边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18日09:51 云南日报

  3岁的小女孩,本该依偎在妈妈温暖的怀抱,幸福地听着童话故事,和同龄小朋友一起嬉戏玩耍,却因后母的虐待,永远闭上了双眼。她,就是来自昭通的阿仙(化名),跟着来昆明打工的父亲没几个月,就被后母活活打死,女孩的亲生父亲为掩盖妻子的罪行,竟狠心将自己孩子的尸体抛到盘龙江边。日前,昆明市西山区检察院以故意伤害罪批捕了阿仙的后母徐某和父亲辛某。

  3岁女孩被后母棒杀

  5月21日8时52分,前卫派出所接“110”指令:据群众举报,在广福路以南盘龙江边西侧200米处发现一具约4岁的女尸。接报后,民警迅速前往处理、进行勘查和走访,认定死者父亲辛某和后母徐某有重大嫌疑。经法医鉴定,死者身上有外伤系外力致颅脑出血死亡。

  仅仅因为阿仙的哭声,后母徐某就在5月20日那天用木棒活活地把她打死。

  徐某是这样讲述当时情况的:她爸爸要去买自行车垫子,阿仙吵着要去,我就用铺子上用来充单车气的皮管打了她两下。可阿仙还在哭,我用拳头打了她胸口两下,还不听,捂过嘴后顺手在铺子门口捡起一根长约30厘米的木条在她的头上连打了几下。回想这一切时,徐某脸上没有任何表情。

  然而这一切并没能阻止住阿仙的哭声,阿仙突然就朝后仰面倒在地上,哭声戛然而止,还睁着大大的眼睛。“感觉有些不对,抱到床上,似乎越来越严重,才送

医院。”孩子伤势太严重,医生已很难抢救,只能抱回家。那天晚上,夫妻俩没有吃饭,也没有睡觉。第二天凌晨2时许,阿仙带着满身伤痕离开了人世。

  “孩子放在屋里不是个话,我们把她整出去丢掉吧。”徐某建议。辛某说,那就换一套衣服吧。随后,两人用一条棉被包起阿仙,装进编织袋,用一棍绳子扎好,把尸体丢到河边。第二天早上,徐某烧掉打伤孩子的木棒。

  生前很少叫“爸爸、妈妈”

  阿仙是26岁的辛某和前妻的孩子,今年刚满3岁。

离婚后,他带着阿仙一同来到了昆明打工,结识了老乡徐某,没多久就生活在了一起。“这三口看上去还是蛮和睦的,男的修自行车,女的开店,小孩很安静,唯一奇怪的是,小女孩很少叫爸爸妈妈。”邻居说。

  但在西山区检察院的卷宗里记载着邻居这样一段话:小女孩很怕徐某,有次她去买烟,徐某斜眼看了女孩一眼,小女孩连忙往旁边的地方移开。她平时坐在那里就好好坐着,不敢乱动。当时就想女孩肯定不是她亲生的,身上从来没有干干净净地穿过一件衣服,从来都是一套,没有洗过,更没见女孩喊过“爸爸、妈妈”。“小女孩总是默默地忍受着她的打骂,有时会哭,有时不哭,看了就心酸。”另一邻居说。杨茹 张燕宽(春城晚报)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