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男子自称曾受侮辱杀死堂姐两个儿子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18日09:51 云南日报

    本报讯 “我们是罗平人,住在南站附近,和妻子靠制作水烟筒为生。去年12月18日下午6时左右,两个儿子都不见了,平时他们都不会跑太远,想来想去,就是张甫平带出去玩以后,才不见的。”孩子丢失前一天,妻子的堂弟张甫平来到家里,说自己住在附近,有空带孩子出去看电影、吃东西。丢失孩子的当天上午,张甫平又将两个孩子带出去玩,下午,孩子不见了。张甫平说,他只是上午带过一下,后来就没有见着了。当晚9时许,没有办法的王某夫妇向福德派出所报了警,警方担心孩子可能走丢了。王某赶紧在报上
登出寻人启事,悬赏5万元。

  几天后,孩子还是没有任何消息。同月23日中午,王某忽然接到一个东北人的电话,说他知道王某的两个孩子在哪里,但要王某拿6万元钱给他。此后两天,王某不断接到此人来电,约了地点见面。

  “钱是小事,但我要先见见孩子,见不着是不会给钱的,”王某强调。见面后,双方一时谈不拢,东北人就留个条子,独自乘车走了。条子上写着姓名、银行账号,“按着条子上的指示办,就能找到孩子。”心里没谱的王某没有按对方的指示,把钱存进纸条上留下的账号。

  堂舅被指控涉嫌杀害

  28日,两个孩子已经丢失10多天了。王某和亲属,根据朋友提供的线索,在小石坝高石头村一个采石场的工棚附近四处寻找孩子。次日,他们再次向警方报案。30日,公安机关抓捕了张甫平。

  审讯中,张甫平称两个孩子已经在18日被他杀害。原因是堂姐曾羞辱过他,为了报复才将孩子杀害的。

  根据张甫平提供的线索,警方和王某家人再次来到高石头村采石场工棚,找到了两个孩子的尸体。不久,张甫平被以故意杀人罪提起公诉。

  昆明中院开庭审理此案时,张甫平再次承认自己杀了两个孩子,他说自己知道王某夫妇在做水烟筒生意,可能攒了点钱,就想利用两个小孩,向王某夫妇勒索点钱。但张甫平说不清他杀害两个孩子的过程。

  “从尸体来看,孩子死了不会超过3天,没有腐败气味,大孩子左脸颊被拖拽造成的血痕,都还是鲜红的。采石场工棚肯定也不是第一现场,因为就在案发后的28日,他们还将工棚翻了个遍,当时根本没有发现孩子。”王某觉得张甫平在撒谎。

  王某及其亲属都认为,警方没有查清楚全部事实,甚至都没有查清向他们勒索钱财的人是谁,导致公诉机关把本案定性为故意杀人而不是绑架。“两个孩子死了,我们都希望凶手被法办,但从庭审来看,张甫平承认自己故意杀人,理由又很不充分。我们希望能够查清楚全部事实,不冤枉好人,也不放跑坏人。”

  本案将择日宣判。柏立诚(春城晚报)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