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市民录下出错的潮汛播报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18日10:17 青年时报

  96121气象查询中增加了潮汛信息查询。市民葛先生反映,近来潮汛信息“失灵”,要么更新慢,要么播报的内容出错。

   潮汛预报出错差点出事

  葛先生说,96121播出的潮汛是根据潮水进入杭州的方向依次播报的,分别为萧山观
潮城、下沙大桥、三堡、南星桥、九溪。按理说,越是后面几个点,潮水来的时间越往后。“15日那天播报的晚潮时间闹了笑话。萧山观潮城16:00,下沙大桥16:15,三堡17:01,南星桥15:25,九溪17:41。”

  “我有个朋友,那天出门钓鱼前听过当天96121播出的潮汛,可他没有听出播报内容出错,按老规矩涨潮后两个小时下钓,结果差点出事。”当天,葛先生将潮汛信息进行了录音。昨天,他还把录音放给记者听。

  葛先生的说法得到江边钓鱼人的证实,当天,他一个朋友刚架好鱼竿,就感觉鱼线动得厉害,与鱼上钩的晃动有明显区别。幸好,朋友经验丰富,当即判断有暗潮涌来,马上扔下鱼竿往回跑。尽管浑身湿透总算逃过了一劫。

   可能录音环节出了错

  每日潮汛由杭州市水文水资源监测总站提供,当天上午10:30左右,将数据传真至杭州市气象局,再由工作人员进行录音后播出。

  监测总站的工作人员调出7月15日的档案,南星桥晚潮时间是17:25,按潮涌方向推算,这个时间是对的。“我们的监测准确率要求在95%以上,每天都有人核查把关。”

  监测总站传真数据是正确的,问题可能就出在气象局录音。随后,记者又联系了杭州市气象局,网络处的工作人员对此表示惊讶,他说,这样的错误很少发生,录音播出后也有人员对内容准确率进行监控,鉴于气象局录音已抹除,他们表示,会与葛先生联系索要录音再作调查处理。


来源:青年时报 作者:时报记者 张晶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