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个别公园仍未免费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18日10:20 西安新闻网-西安晚报

  本报讯(记者侯树金实习生王旭)为了给市民开辟纳凉场所,市政府决定15日起全市所有公益性公园免费开放。但是昨日记者调查发现,儿童公园在有关部门检查时只免费了一天。劳动公园和土门街心公园称“没有接到通知”,也存在收费情况。

  儿童公园:

  检查团一走又收费

  昨天早上8点,家住香米园南巷的陈师傅在儿童公园晨练时,被工作人员劝出公园,理由是公园8点以后要正常收费。陈师傅询问,报纸已经公布儿童公园等47个公益性公园从15日起免费,为何还要收费,工作人员说,儿童公园被他们承包了,当然要收费。

  记者在儿童公园大门口张贴的收费公示上看到了详细的收费细则:成人10元;身高1.2米~1.4米儿童5元;65~70岁老人5元。据了解,7月16日上午,市政府组织的检查组检查儿童公园免费开放情况时,大门上张贴了免费开放公告,检查组走后第二天,公告被撤掉,公园又开始收费了。“昨天免费了一天,今天又开始收费了。”公园对面商铺的店员证实了此事。售票员称,16日免费的原因是“领导来检查”,公园财务室一工作人员则说“不清楚上面有公园免费开放的规定”。

  记者采访时,正巧遇到市民韩先生一家人来游园。韩先生说,他得知儿童公园免费开放的消息,一家人一起来到这里纳凉,没想到被告知公园还要收费。

  劳动公园和土门街心公园:

  没接到通知

  昨天上午,多位读者打来电话称,劳动公园和土门街心公园入园还要收费。记者在两处公园走访时发现,免费开放确实没有落实,门票收费都是1元。记者进入劳动公园时被售票员拦住,称必须买票才能进入。记者说出市政府规定后,售票员说还没有接到区上通知。土门街心公园售票员同样称还没有接到区上有关部门的通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