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旧小区改造给小偷钻空子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18日10:28 青年时报

  昨晚8点,竹竿巷社区永丰巷路口,一行人打着手电、手持电棍,迎面走来。原来,竹竿巷社区民警老徐率领着“夜间别动队”正巡逻呢!

  别动队成立于本月初,为“背街小巷工程”特设,共9名成员,目标是社区内的72幢房子、2000多户居民和7个工地。至今,社区没发生一起治安案件。竹竿巷的做法,在杭州社区内是首次推行。

  6月,社区内发生2起偷盗案(其中一起未遂)。经查,施工人员为铺设管道,把一楼住户门外的围墙凿开一个洞,小偷夜里就钻了进来……该住户损失达数万元。“背街小巷工程”施工小区的居民们为此忧心忡忡。

  武林派出所和武林街道经商讨,决定由街道专项拨款,成立“夜间别动队”,从保安公司请来8个会擒拿格斗、身体素质又好的“强将”,负责背街小巷7处工地的治安工作。

  昨天凌晨4点20分,别动队当场抓获一可疑人员,经查该人有盗窃前科,承认想来偷东西,现已被治安处罚。

  派出所与保安公司签订“保卫责任书”。执勤期间,社区住户发生治安刑事案件若是因“队员”失职造成的,还可追究保安公司责任。

  7处工地施工负责人也与派出所签下“治安责任书”,做好安全防范工作,文明施工。

  前几天,一施工人员未经居民同意,擅自在某二楼住户阳台上施工,引起住户误解而报警。社区警务室随后根据“责任书”条款,责令施工单位公开道歉,有关部门还对其作出罚款处理。


来源:青年时报 作者:时报记者 杨丽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