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两外来女孩挂在悬崖峭壁上,江阴200多人——定山大营救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18日10:30 江南晚报

  16日下午和晚上,一场大营救在江阴定山陡峭的近200米的半山腰上演着,两名外来少女不时发出的凄惨救命声惊动了山脚下数百名村民,经过4个多小时的紧张营救,两女孩的生命被保住了。

  16日下午4点多钟,江阴公安110接到江阴云亭的村民一个接一个的报警电话,称定山开采过的宕口的陡坡上有两个女孩,她们不停地在呼救,请警察帮助救命!

  云亭派出所的所长夏中建、教导员平建明立即带领民警、联防队员赶赴现场,现场的一幕让他们惊呆了,宕口的山坡几乎是直坡,上面不断有碎石和浮石滚动砸下,两女孩所在的半山腰离地面至少200米,山坡与可走人的路之间相隔近百米,山脚下杂草丛生,乱石嶙峋,人们根本无法爬上这直坡。

  村民越围越多,这时有村民自发地购买绳索,想扔给女孩,但无济于事。云亭派出所的负责人立即求助消防官兵,刚刚下火场的20多名官兵到现场后作过许多尝试,都失败了,由于山底到公路有一段距离,严重阻碍了施救,多名官兵立马快速爬到西侧山顶,试图将困在南边半山腰的女孩救出,但像墙壁一样直立的山坡,让消防官兵犯了难,他们想抛过绳索让她们拉住后吊上山顶,这时天空刮起大风,飘起了雨,两女孩由于受到惊吓,不仅抓不住绳子,趴在山体上的身体还出现了不平衡,随时有滚落下去的危险。江阴120急救接到通知,也赶到现场最近处。

  傍晚6点多钟,雨越来越大,山体越来越滑,关键是天色渐渐暗了下来,两女孩没有了声音,他们的父母哭泣着呼唤女儿的名字,村民也大声叫她们不要害怕,不能昏厥,整个的山谷、山坡周围弥散着紧张的气氛。

  这时,突然有村民向警察提议,是否请曾经担任开采石矿的发炮员施救,因为他们对山体熟悉,又是爬山的能手。江阴云亭派出所的所长夏中建、教导员平建明立即找到汪伟达、汪精良、王惠林、王静兴四名发炮员,他们当时都在家休息,一听说宕口的直立山坡上两人有生命危险,他们立即赶到现场。汪伟达特意穿上一双草鞋抢先冲上山顶,50多岁的王惠林则在山顶上帮忙抢救。汪伟达一手拉着绳索,吊到女孩所在的山体上,一手抓住女孩的衣领用力将其转移到安全地带,两个女孩终于得救了!这时,天已完全黑暗,山间周围一片漆黑,200多名村民和消防官兵、警察、联防队员排起了长队,在山坡的十米高度处,接力似的将已经不能走路、脸色发白、不会讲话的两个女孩救到了平地上。汪伟达在救完女孩后被村民发现他的草鞋上都是血,他的脚底被乱石磨破了,但他的脸上却洋溢着喜悦。

  据了解,被施救的女孩,一个叫唐晓洁,14岁,是兴化农村人,随父母到江阴暂住在云亭镇,另一个12岁的女孩叫谢梦,安徽阜阳人,暂住在长寿农村,她俩是亲戚。

  16号下午,两人相约爬山玩耍,不知不觉就爬到了被开采过的荒山上。据悉,江阴将对参与大营救的好心人进行表彰。(记者宋超)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