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宁波江东区推广“五小”企业联合组建工会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18日10:35 中国广播网

  中广网宁波7月18日消息(记者焦健 曹美丽)最近,宁波江东区总工会召开了社区“五小”企业联合工会现场会,将演武社区“五小”企业联合工会建设的做法在全区各街道推广。

  遍布于城区大街小巷的小店铺、小企业,由于规模小、人员少、职工流动性大,职工权益的维护常常成为城区工会管理、建设中的难点和盲点。演武社区敏锐地洞察到这些情
况,顺势组建了社区“五小”企业联合工会,为辖区一些小店铺、小企业的职工成立了一个可以依靠的“娘家”。

  社区“五小”企业分布点多、行业面广、人员分散,为了解决管理难题,演武社区对辖区内的340家单位和个体经营户一一上门走访,做了大量耐心细致的工作。经过全面的排查,摸清了底数。2005年10月,社区成立了首家“五小”企业联合工会,下设三个行业工会小组,职工280人,会员259人,入会率达92.5%。

  联合工会开设“绿色通道”,随时为“五小”企业和工会会员提供劳动和社会保障政策咨询、法律援助、调解劳动纠纷;同时,给予“五小”企业外来务工人员以人文关怀,上门办理暂住证;还发放宣传资料,加强对“五小”企业劳动保护、安全生产等方面的宣传。

  经营户跨门营业、影响秩序是市区商业经营中的常见现象,也是工商、城管工作的难点。社区“五小”企业联合工会通过发放倡议书,引导企业文明经营,得到了广大会员的积极响应和支持,主动改变不文明、影响城市面貌的行为。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