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邯郸 “邯山讲坛”成居民学习课堂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18日10:42 河北日报

  本报讯(记者刘剑英通讯员陈绍萍)“‘邯山讲坛’让我学到了不少养生保健知识,以后得多来听听。”现在,邯郸市邯山区开元社区的张大爷成了“邯山讲坛”的忠实听众。

  今年年初,邯山区开办了“邯山讲坛”,邀请专家、学者深入社区向居民免费讲授养生保健、社交礼仪、家庭理财、书画艺术、法律法规等知识,帮助居民解疑释惑,使社区成了居民学习的大课堂。目前,该区已举办讲坛10余次,近3000名市民受益。

  每次讲座前,组织者都提前发布预告,并接受居民电话预约。为使讲座更有针对性,该区通过问卷调查及时了解居民的所需、所盼。自论坛开办以来,他们围绕提高居民素质、建设和谐社区的要求,组织了“文明礼仪伴我行”讲座;针对夏季中老年人易发疾病,开展了“关爱老年人健康”讲座;为消除家庭安全隐患,开展了“家庭急救知识讲座”等,受到群众欢迎。

  该区年终还将评选“邯山讲坛最佳讲座”,综合考虑讲座内容、质量、参加人数及听众反馈等多种因素,并给予组织单位适当奖励。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