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蠡县 10万女工受益民企关爱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18日10:42 河北日报

  本报讯(周五新、张琼、徐华)近日,蠡县开展的“关爱女孩十佳企业”评选活动已使10万民营企业女工受益,许多独女户、双女户家庭女孩不但就此实现了就业,而且在充满关爱和帮助的环境中得以健康发展。

  蠡县有数量众多的毛纺、裘皮、皮件加工企业,从业人员80%以上为女性,全县大约有10万女工在民营企业工作。针对这一实际情况,近两年,该县把关注计生家庭女青年就业
、关注就业后的女工作为“关爱女孩”活动的重要内容,在全县开展了“关爱女孩十佳企业”评选活动,为“关爱”活动增添了实实在在的内容。

  为开展好这个活动,县计生局和企业局联手,通过县、乡、村联合调查,掌握每个计生家庭的女孩学习和就业情况,及时给予援助。大百尺村张小军是个独生女,中学毕业后一直待业在家,其父半身不遂,家中生活比较困难。保定天利纺织有限公司便优先招收她作纺织工人,每月工资1000元。河北启发纺织集团4000多名员工90%以上是女性,董事长王启发每次招工都坚持优先录用计生家庭独女、双女户女孩。该集团还把女工视为企业的主人,在对员工加强人生观、世界观、价值观教育的同时,注重提高女工的综合素质。

  据统计,该县乡镇企业中的10万女工,就业稳定,收入稳定,经济地位和社会地位也显著提高。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