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金湖路第一维修路段明天通车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18日11:40 大华网-汕头都市报

  本报讯(记者郑成武)记者昨天从市政工程维修管理处了解到,备受市民关注的金湖路维修工程、潮汕路口至护堤路口的第一维修路段已完成养护期阶段,将于明天通车。另外,汕樟路口至金新路口第二路段的维修工程也完成水泥路面施工,目前已进入路面保养阶段,预计8月1日放行。金新路口至东厦路口的第三维修路段也将在近期开工。

  近期,不少市民反映,由于金湖路维修路面原因,部分路段的机动车道被封闭,车
辆全部涌进了非机动车道行驶,大大增加了该路段的交通压力,大家纷纷询问金湖路维修工程的进展情况。昨天下午,记者就此走访了市政工程维修管理处。

  据市政工程维修中心负责人介绍,金湖路由于大型车辆进出频繁,不少还超载严重,路面长年承受超负荷压力,造成部分路面混凝土板块破碎下沉,影响行车安全畅通。从6月25日起,金湖路进行维修。整个工程计划分为“潮汕路口至护堤路口”、“汕樟路口至金新路口”、“金新路口至龙眼路口”、“龙眼路口至金环路口”4个路段进行施工,路面则分为先南侧后北侧进行维修。据悉,金湖路严重破损需要维修的路面预计达5000多平方米,初步估计投入资金将达六七十万元,整个工程预计至少要4个月才能竣工。

  据了解,金湖路每一个路段的维修都要经过拆除破损的混凝土板块、清运、平整路基、铺设基础、铺筑路面等多道维修工序,最后才进入养护期。为了缩短工期,尽快恢复通车,施工队还通过提高混凝土标号的措施,将养护期从28天缩短为14天。这样,一般情况下维修一个路段南北两侧就只需40天左右的时间。目前,金湖路第一维修路段潮汕路口至护堤路口南侧主干道保养阶段已完成,将于19日放行通车,第二维修路段预计8月1日放行。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