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洪涝劫走汕头逾亿元 全市紧急转移群众5万多人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18日11:40 大华网-汕头都市报

  本报讯(记者黄泽春)受今年第4号强热带风暴“碧利斯”影响,从7月14日下午起我市各地遭受特大暴雨袭击,部分地区出现严重洪涝灾害,造成一定经济损失。记者昨天下午5时从市三防指挥部了解到,此次洪涝灾害掠走了汕头1个多亿。由于领导重视,措施得力,期间全市及时转移群众5万多人,截至记者昨天下午发稿止,这次暴雨洪涝灾害尚未造成人员伤亡事故。

  连日来的暴雨使我市大部分地区积水成涝,一些村居受浸、农田受淹,部分水利设施受损。其中澄海区隆都、上华镇,潮阳区谷饶、铜盂镇,潮南区陈店、司马、峡山镇等内涝较严重,最大水深达1.5至1.8米。江河水位也持续上涨,7月16日上午8时,练江水闸上游水位达15.35米,为历史第4高水位,多宗水库提前进行泄洪。据初步统计,本次洪涝灾害我市共有43个乡镇106.29万人受灾,倒塌房屋32间,农作物受灾面积22.31千公顷,渔池受淹3.85千公顷,公路中断2条/次,停产工矿企业2412个,损坏输电线路19.4千米,西胪镇飞英水库溢洪道冲塌150米,围内堤防决口0.22千米,损坏水闸72座,直接经济损失11340万元,其中农林牧渔业经济损失5771万元,工业、交通运输业经济损失4229万元,水利设施经济损失1340万元。

  面对突如其来的暴雨洪涝灾害,全市各地各部门根据省、市的工作部署,众志成城做好强热带风暴和暴雨防御工作,各区、县政府领导分别带队深入到降雨量较多的镇(街道)了解指导排涝,组织电排、涵闸及时抢排积水。同时加强对山塘水库堤围险段进行检查,对因暴雨造成围内堤围漫顶决口约100米的澄海区隆都镇后洋堤段,及时组织抢险队伍进行处理,使险情得到控制。部分群众受水围困后,当地各级党政动员一切力量,大家全力以赴安全转移被围困群众。据市三防指挥部办公室有关负责人介绍,在这场抗击洪涝灾害的战斗中,全市共出动冲锋舟10艘,橡皮艇10艘,木船竹排及运载车辆等一批,紧急转移群众53490人。目前受灾群众生活安定,情绪稳定。

  7月16日下午起,随着我市雨势逐渐减弱,受浸村居的积水正在进一步减退,各地各项救灾工作也继续紧张有序地进行着,力争将灾害损失降到最低程度。据市气象台昨天下午预计,今天我市处于副热带高压边缘不稳定区域,天气多云,仍有阵雨,气温27到32℃。展望7月19到21日,全市各地受副热带高压控制,以晴热天气为主。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